低度酒

科扎特吹,自己产粮自己吃。
文的主题一般只有一个:花式吹科扎特。
科扎特痴汉,弧巨长,咕咕咕。
还有懒癌,靠爱发电。

家教现代.替罪羊2

科扎特从炎真的屋子里退出来,走向戴蒙的屋子。
事实上,他们这群人大多数都在这栋公寓里面有一套房子,只不过已经几年没动过了,肯定落了一层厚厚的灰。戴蒙个科扎特还算是邻居,房子刚好对门。
戴蒙不在房里,科扎特想了一下,想起刚才上楼时看见的一家小餐馆,有了一个猜测。
科扎特记得这个小餐馆,它也是少数几个经历时间的磨砺后仍然矗立在街道上的店之一。曾经还是学生的科扎特也和战友们一起在这个店里吃东西,现在再看,难免会有些感触。
“嗨,戴蒙。”科扎特走进店铺,一边看着熟悉的环境一边坐到了戴蒙对面的位子上,“没想到这家店还在。”
戴蒙点的一道汤刚好上桌,缭绕纯白的雾气腾腾而上,让他的眼神变的有点模糊。
“是啊。已经多久了?几年了?只有它还在这里,真是很不容易。”戴蒙轻轻地哈了一声,科扎特没听出来是讽刺还是他真的这么感叹了。
“很多年了。当时间流逝,我们跨过时间的缝隙回到这里,熟悉感是那么的让人欣慰。”科扎特没点东西,只是这么手枕着后脑袋靠在椅子背上,看着戴蒙吃东西。
“其实还有我们的公寓的。”戴蒙看了一眼不远处有些显旧的公寓。
“这不一样,戴蒙。”
“哪里不一样了?”
“很久没住的房子只有空荡荡的孤独感,而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回忆。”科扎特一说出这句话就觉得不妥,这触及到了一件他们都在极力避免谈及的事情。
科扎特看到戴蒙的眼神变了。如果说刚才的戴蒙只是一个回忆往事的青年人,现在的他几乎就是一把锋利的匕首,上面闪着寒冷尖锐的光。
“是啊……是我们共同的回忆。”戴蒙用力捏紧餐具,“可是艾琳娜呢?艾琳娜回不来了,我只有在回忆里才找得到她……”
戴蒙抬起头,环顾着这个不大的餐馆:“你看那个挂在墙上的画,你还记得它吗?艾琳娜说过她喜欢这样的画。”
“你看那张角落的桌子,那曾经几乎是我们专属的了,可现在已经坐了别的客人。”
“连菜单也改了……艾琳娜最爱吃的一道菜店长已经很久不做了。”
“你看,这就是共同的回忆。它也只是回忆。”
科扎特没有说话。他知道戴蒙现在的情绪不稳定,把不能归结于他的怒火倾倒在了他的身上。
但他看见了戴蒙的眼睛,他的悲伤和痛苦混杂在一起朝他涌来,里面还夹杂着……
仇恨。
科扎特被刺痛了。
“死去的人已经死去,活着的人只能带着回忆蹒跚前行。”科扎特轻轻地说道。
“你根本不懂。”戴蒙打断了他的话,“你没有尝过这种彻骨的悲痛,你当然就觉得你能够背负!”
“我尝过啊!”科扎特放大了声音。他也并不是什么很好脾气的人,或者说再好脾气的人被这样随意迁怒都会生气吧?
对坐的两个人显然都察觉到了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,一时间双方都没有再说话。
“继续吃吧,吃完我们回去收拾一下房子。”科扎特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双手枕头的姿势,眯起眼睛。

——
为什么我总觉得冲突的感觉没写出来呢。难过。
复健文笔又什么用?
变啰嗦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